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

微博借款建民宿



在微博借款案例中,微博就是“社會關系網”,微博實溪頭住宿名認證和《南風窗》高級溪頭民宿的身份則讓我能獲得他人信任。社會創業最大的一個特點是“用小錢做大事”,它需要 “社會資本”豐富,即需要一個公眾互助的社會。

我在只有1萬多元現金的時候就啟動民宿建設,近80萬建設資金幾乎都是靠融資而來的,除了微博借款15萬,我向父親借款10多萬,博學村鄉親借款10多萬,朋友借款10萬,還有銀行借款10多萬。也就是說,熟人借款一半,銀行和微博借款一半。我在上海的工作也帶來借款的便利,上海信用貸款發達,尤其是外資銀行非常便捷的貸款手續。公民互助、社區互助、親友互助、信用社會,這些社會資本共同成就了“花梨之家”民宿融資方案。

從這一多元化的融資方案中可以看出,微博借款無疑是一個融資新渠道,作為無數成長中的社會企業家,既要有膽魄又要有創造性,要善於利用社會資本,整合社會資源為我所用。融資是觀察一個社會創業者最核心的指標,過得了這一關,社會創業才成為可能,否則充其量是一個社會夢想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